2018年5月15日

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空間大小

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是給 Gsuite 專用的服務,無論是教育版或是企業版,都能享有此項專屬的服務,而一般的 google 帳號則是沒有這項服務的。

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讓人最驚豔的特色,在於「空間沒有上限」。

雖然總空間容量沒有上限,但是上傳的空間大小限制,卻會受限於「本機 C 槽的大小」。

以我自己電腦當例子,
我的 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掛載在 M 槽,可以看見 剩餘34.9GB,共1.00EB 。這樣不是很矛盾?我明明還有 1.00EB (其實是無限大) 的空間,為什麼只有 34.9GB 能上傳?

這是受限於我的 C 槽空間。看看我的 C 槽,只剩 36.8GB 的空間,這些剩下的空間,就是 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這次能上傳的最大空間。也就是說,我這次能拉進 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的檔案,必須小於 34.9 GB ,要等到這批檔案上傳完畢了,我才能再上傳下一批的檔案進去 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。

所以,當我們把檔案拉進 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,雖然 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是在雲端,但是 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並不是把我們拉進去的檔案做 Link 而已,而是把檔案放暫存到 C 槽去。


心得:
  1. 要平常就備份到 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,不要等到一次檔案很大,才在備份,這樣會被 C 槽所剩的空間大小所限制。
  2. 不知道有沒有能把 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的暫存路徑改到其他路徑? SSD 的空間比一般的 HD 貴啊... ...

沒有留言: